晴時多雲

東奧跳水》全紅嬋奪金發言太心酸 他嘆:這是中國現實

2021/08/07 09:19

中國跳水天才少女全紅嬋奪金一夕爆紅。(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跳水天才少女全紅嬋一夕爆紅,然而她賽後接受採訪,沒有感謝祖國與教練,而是率真地說,想賺錢回家給媽媽治病,有中國媒體人表示,官媒在報導她時,刻意淡化她的貧窮出身以及沒有好好唸書,「但所有人都知道,在當下的中國這仍然是現實。」

當賽後訪問記者問全紅嬋如何能跳出滿分,她這樣回答:「練的,慢慢一直練唄。我媽媽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個字怎麼讀,不知道她得的什麼病,然後就很想賺錢,回去給她治病,賺很多錢,治好她……‌‌」。

微信公眾號中產生活觀察昨天發文說道:「如何美化全紅嬋的發言,是一個難題」,指出14歲的她心裡還是個孩子,還沒有學會那套‌‌「感謝用語‌」,而是率真地說要賺錢幫媽看病,民眾看了一驚,說明她背後的貧窮,「是為了改變命運,才拼命壓住水花」。

她的啟蒙教練說,當初選中她,除了她的彈跳能力(身高120公分,立定跳遠達176公分),她家裡的貧窮也是一個原因,因為練習跳水,每天要在外面曬,光是這一點很多有錢人家庭就無法接受。

該文指出中國官媒在報導全紅嬋的時候,刻意淡化她的苦難,也淡化她沒有時間讀書(無法念出媽媽疾病的名字);讚美她水花壓得漂亮,但是卻淡化她為了達到這個水準所吃的苦。

她的發言,不是偶然一次,而是前後一貫的,「我連遊樂園都沒去過,也沒去過動物園‌‌」「今晚我想吃很多好吃的東西,現在特別想吃辣條。‌‌」媒體想把她塑造成一個‌‌「可愛‌‌、純真‌‌」的赤子,但是卻終究無法遮蔽她的全貌。

並說她越是‌‌「天真」,說出的話就越是讓人感到沉重,因為她的背後代表的是一個真實的世界。她出身於廣東湛江市一個農村,人均年收入1.1萬人民幣,而她家條件在村裡也屬於‌‌中下‌‌。博主感慨地說:「她可以壓住命運的水花,她是幸運的,而很多像她一樣的人並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