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大豐收! 台灣斬獲12面獎牌超越過去3屆奧運總和

2021/08/07 09:09

台灣本屆斬獲12面獎牌,超越過去3屆奧運總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斬獲2金、4銀、6銅,在各國獎牌排行榜名列第27,寫下我國奧運史上最佳戰績和排名,甚至已超越過去3屆奧運獎牌總合。

放眼過去3屆全球盛會,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拿到4面獎牌,為陳葦綾舉重1金、盧映錡舉重1銀,朱木炎與宋玉麒跆拳道各1銅。2012年倫敦奧運台灣僅添2面獎牌,包括許淑淨舉重1金、曾櫟騁跆拳道1銅。

上屆里約奧運台灣有3面獎牌,許淑淨再添1金,射箭女團雷千瑩、林詩嘉、譚雅婷射下1銅,郭婞淳舉重1銅。

也就是說,過去3屆奧運台灣總計拿到9面獎牌,東奧一口氣進帳12面獎牌一舉超越,表現超亮眼,在羽球、柔道、空手道、高爾夫球、拳擊、體操等6個項目,更是奧運史上台灣首度奪牌。

過去台灣最好成績為為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2金、2銀、1銅,東奧賽程進行到一半就已超越,確定刷新奧運台灣代表團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