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現代五項》馬匹擺爛不配合 金牌候選人馬術成績掛零淚灑賽場

2021/08/07 11:10

史勒因聖男孩不願配合,當場哭了出來。(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女子現代五項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在完成擊劍、游泳項目後位居第一,卻在馬術障礙賽中,因馬匹「聖男孩(Saint Boy)」拒絕配合,對於跳過柵欄毫無興致,甚至完全不想前進,導致一個障礙都沒能通過,史勒當下直接難過哭了出來。

史勒在馬術項目的分數因此掛零,原本有望奪下金牌的她在之後的賽跑射擊項目拿下537分,最後在36位選手中,以第31名坐收。

史勒因聖男孩不願配合,當場哭了出來。(法新社)

在現代五項中的馬術規則中,選手們不會攜帶自己的馬,而是從大會的18匹馬中隨機分配,目的要讓選手們挑戰快速與馬匹建立好關係。

本次賽事,總共有6名選手未能在馬術項目拿下分數。史勒也因反覆使用鞭子試圖讓聖男孩前進,她也因此受到批評德國奧委會呼籲現代五項改變規則,以保護馬匹和騎士,並補充:「務必將重點放在保障動物福利和運動員的公平競爭性。」

史勒賽後說道:「我試過了,但牠不想前進,我就開始哭了,我沒想到牠連走都不願意,就是我哭的原因。我覺得這匹馬缺乏信心,我已經盡力了。」

聖男孩對跳過柵欄興致缺缺,最後連一個障礙都沒能通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