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義大利續寫神話獎牌破紀錄 總統爽到立刻打電話

2021/08/07 10:40

義大利奪牌數創史上新高。(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昨天在男子400公尺接力拿下金牌,該國史上首度在此項目奪金,成為當地頭條,紛紛讚他們是「傳奇」「神話」,本屆義大利在奧運獲得獎牌數也已創下史上新高,全國歡欣鼓舞。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昨天立即致電該國奧委會一名官員說道:「你們太棒了,我以你們為傲,我在總統府等你們!」義大利總統府也發推特說:「這是難忘的歷史性一日。」

原本義大利奧委會設定本屆目標為30面獎牌,不過在昨(6)單日拿下3面金牌後,本屆已拿下10金、總獎牌數38面,超過1960年羅馬奧運拿下的36面,創該國史上最佳記錄。本屆金牌榜以及獎牌榜,義大利都排名第7,在歐洲居領先。

而義大利本屆已在田徑獲得5金,過去他們從未在田徑拿下超過3金。日前在男子100公尺大驚奇奪金的義大利黑馬雅各(Lamont Marcell Jacobs)就說:「整個國家會舉辦大大的派對,今年是義大利的一年。歐洲歌唱大賽是義大利樂團Maneskin奪冠,然後足球歐國盃又奪冠,現在又是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