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張本智和勸了一整天 日本名將水谷隼今宣布退役

2021/08/07 11:08

水谷隼。(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桌球賽程全部結束,在混雙奪下日本史上首金、男團也奪下銅牌的名將水谷隼,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有意引退。

根據《體育日本》報導,32歲的水谷隼今天表示:「東京是集大成、相當完備的奧運,若不是因為在東京辦,我在里約奧運就會是最後一戰了。現在張本智和也相當優秀,是個可靠的後輩,祝福他們巴黎奧運順利。」

而後輩張本智和透露,自己其實有嘗試要遊說水谷不要太早退。張本說:「昨天銅牌戰結束後,下午我們一起去選手村,頒獎典禮前也聊過,花了一整天在說服他,但他心意已決,我只能尊重他的決定。」

罹患眼疾的水谷隼表示,自己要完全遠離桌球,因為自己的眼睛沒有完全治癒的方法。「很不甘心,但自己的冒險就到這裡為止了。」

他與伊藤美誠在混雙擊敗中國奪金,寫下日本桌球歷史:「中國雖是很大的一堵牆,但也可以被打破,這是事實,我抱持著接下來年輕球員都能打倒中國的目標。」他說,這份榮耀要當作給未來的紀念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