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奇蹟!日本身高最矮竟闖金牌戰 原因曝光

2021/08/07 11:58

日本女籃闖進金牌戰。(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世界第10的日本女籃昨天以87:71擊退法國,史上第一次闖進奧運金牌戰,事實上,她們全隊平均身高是晉級8強隊伍中最矮的,卻能奪下歷史性的獎牌,日媒歸功原因就在世界第一的練習量和三分最準的小球。

日本女籃全隊平均身高只有176公分,不僅是晉級八強隊伍最矮,出戰奧運12國中也是倒數第2,但他們靠著神準三分球寫下歷史,截至昨天比賽結束,總計5場出手159顆,轟進65顆,命中率高達40.9%,排名12隊第1。

《日刊體育》報導,擁有NBA資歷的日本女籃總教練霍瓦斯(Tom Hovasse),給予女籃練習量世界第一,國內聯賽就在他麾下打球的大崎佑圭表示,「包括自主練習和治療等等,從早到晚都一頭栽入籃球當中。」

日本女籃隊長高田真希在代表隊集訓,看到霍瓦斯給予的課表,還驚訝詢問大崎,「你在(國內聯賽)就練這麼多嗎?這樣會拿冠軍吧。」

日媒指出,日本女籃身材輸人,但靠豐富的運動量掌握主導權,以及哪裡都能投射三分的小球來決勝負。明天他們要碰上奧運54連勝的美國隊,高田真希已誓言,「我要在場上跑動到倒下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