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前澳洲國家隊教練喬伊斯 接掌高雄海神兵符

2021/08/07 12:26

前澳洲國家隊教練喬伊斯接掌高雄海神兵符。(海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職籃新聯盟T1成立後動作連連,高雄海神隊今宣佈,總教練由前澳洲國家隊教練喬伊斯(Brendan Joyce)出任。他是前 NBL(澳洲職籃)老鷹隊(Wollongong Hawks)冠軍教頭,曾率澳洲國家隊男、女籃三度出征奧運殿堂,將以豐富帶隊資歷以及訓練系統,整合球隊戰力並為高雄海神隊打造球隊文化,朝總冠軍邁進。

喬伊斯13年的NBL球員生涯以防守和帶球突破能力著稱,曾居聯盟史上助攻王、並兩度入選明星賽,退役後改執教鞭,帶兵風格鮮明,NBL執教累計超過400場,9次闖進總冠軍賽,兩度榮膺 NBL 年度最佳教練,並長年擔任澳洲男女籃教練團成員,2001年至09年任澳洲男籃國家隊助理教練,征戰雅典奧運、北京奧運及2006年世錦賽,2013年接掌澳洲女籃國家隊帥印,於2014年世錦賽摘下季軍,2016年里約奧運則闖進八強。

喬伊斯過去幾年享受半退休生活,於 NBL次級聯盟 NBL1 執教,培育澳洲新生代後進,曾參與 FIBA 攻守教材的內容製作。喬伊斯執教經驗豐富,國際賽征戰多年,喬伊斯早有耳聞台灣籃球運動十分盛行,也認識在澳洲女籃聯賽拚戰的前台灣女籃台裔球星包喜樂,此次海神主動拋出誠意,讓他對踏上寶島執教的機會感到相當期待,「我知道籃球在台灣是一項非常熱門的運動,有機會來台執教,特別高雄海神是一支全新球隊,能參與其中我非常興奮。」

​喬伊斯執教首重球員拚勁與團隊合作,目標希望打造成功的球隊,深知建立球隊需要長遠規劃,以及塑造球隊文化的重要性,球團將借重喬伊斯的專業,替每一位海神球員定位並訂定計畫,建立球隊戰術系統。喬伊斯表示,「長年的執教經驗告訴我,邁向成功需要過程的累積,打好根基。我希望球員每場比賽拚盡全力,懂得場上應變、執行戰術,最重要的是團結合作。若能做到以上三點,相信高雄海神隊會是非常成功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