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杜蘭特轟29分領軍報仇 美國夢幻隊完成金牌四連霸

2021/08/07 12:29

杜蘭特(左)賽後與主帥帕波維奇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今登場,美國隊當家球星杜蘭特( Kevin Durant)狂轟29分、6籃板,塔圖姆 (Jayson Tatum)替補上陣19分、7籃板,聯手率隊87:82擊敗法國,報一箭之仇,並完成奧運金牌4連霸。

杜蘭特轟29分率美國隊連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與法國本屆在小組賽首戰就碰頭,美國踢到鐵板,今兩軍再度交手;開賽美國手感欠佳,比賽進行近5分鐘,全隊僅得4分,總計11投2中,且得分都來自杜蘭特,所幸法國得分也不高,僅取得6分領先。

雙方此役皆祭出嚴防,上半場美國44:39小幅領先;其中杜蘭特一夫當關,全場14投7中,攻下21分,塔圖姆 (Jayson Tatum)進帳10分。

值得一提的是,杜蘭特本屆奧運得分已突破100,繼喬丹和詹姆斯後,首位連3屆奧運得分破百的球員。

美國在下半場逐步擴大領先,第三節打出27:24的攻勢,領先最多達14分;法國於末節積極反撲,一度將比分縮小至3分,但美國夢幻隊球員身經百戰,順利掌控節奏,杜蘭特在終場前8秒兩罰俱中,將勝利納入囊中。

塔圖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隊完成連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隊完成連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