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跳水選手每次都要淋浴、擦身體?專家出面說明

2021/08/07 13:31

日本東京奧運跳水賽事,有許多人好奇為何在每次跳水完後,運動員都會迅速淋浴並用小毛巾擦乾身體,有專業教練對此給出了回答。圖為東奧女子10米跳水決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的跳水賽事,吸引不少觀眾透過網路或電視觀賞選手們的優美姿勢,但也有許多人不懂為何在每次跳水完後,運動員都會迅速淋浴並用小毛巾擦乾身體,畢竟奧運跳水分為男子6輪、女子5輪,反正下次還會弄濕,為何還要沖澡再擦乾?對此,有專業教練出面給出了回答。

《CNN》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波爾州立大學跳水教練布雷默(Jacob Brehmer)表示,選手跳水後淋浴是為了保持身體的溫度,原來,按照國際泳總的規定,室內水溫規定在攝氏26度左右,而選手們每次跳水後距離下一次通常要等待很長時間,所以用比水池更熱的水沖澡能維持肌肉溫暖,避免因緊張和發冷造成動作錯誤。

那麼跳水運動員為何都要用小毛巾擦乾身體呢?布雷默解釋,當選手們做出空中翻轉的姿勢時,通常手會緊緊地抓住或抱住雙腿,若身體濕漉漉地很有可能會手滑,除了得分下降之外還有受傷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