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菲麗絲10獎牌女子史上第一 今晚能否挑戰歷史紀錄?

2021/08/07 13:22

菲麗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老將菲麗絲(Allyson Felix)已是東京奧運田徑場上大贏家,昨女子400公尺鍍銅,生涯第10面奧運獎牌到手,榮膺五環殿堂田徑史上女子第一人,不讓同胞男子傳奇田徑名將路易斯(Carl Lewis)專美於前,今晚這位媽媽跑者若能出賽,還有機會挑戰歷史紀錄,力拚奧運第11牌。

11月18日將滿36歲的菲麗絲,堪稱老字號「女飛人」,已是奧運「五屆元老」的她,400決賽挾49秒46躋身第3,也打破她原本與牙買加名將奧蒂(Merlene Ottey)並列的奧運9牌紀錄,獨居女子之最,「這面獎牌非常不同,具有特殊意義。我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到這裡。」台灣時間今晚8點半,美國隊將角逐女子1600公尺接力決賽,菲麗絲只要被教練團排入棒次,同時天助自助再度站上頒獎台,就能更上層樓躍至歷史新高點。

菲麗絲自2004年雅典參與奧運,先前共贏得6金3銀,本屆首度拿到銅牌,2018年已當媽媽的她,坦言懷孕生女之後,復出重返賽事相當辛苦,尤其她曾緊急剖腹生產,甚至母女性命危急,因此東山再起之路,可說困難與考驗重重,很慶幸自己能夠撐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