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慘!南韓3連敗痛失銅牌 多明尼加改寫歷史

2021/08/07 14:53

多明尼加拿下銅牌。(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棒球銅牌戰多明尼加在8局上突破39歲的吳昇桓,猛攻5分逆轉比分,終場以10:6收下銅牌,寫下隊史首面棒球獎牌紀錄;南韓上演橫濱慘案,準決賽起3連敗,空手而歸。

南韓首局就掉4分落後,前5局展現韌性,一度扳成6:5領先,未料吳昇桓8局上核爆,被多明尼加攻5分逆轉。多明尼加四番法蘭西斯科大活躍,單場2安3打點,包括8局上超前分長打。

多明尼加四番法蘭西斯科大活躍,單場2安3打點。(法新社)

南韓在預賽以1勝1敗進入次輪,一度2連勝多明尼加、以色列闖準決賽,卻在4日起對日本、美國、多明尼加連吞3連敗,不僅衛冕失敗,最終連銅牌都沒拿到,隊史棒球獎牌數維持1金1銅。

多明尼加曾在2013年奪經典賽冠軍,奧運沒有明星球員助陣,1992年打出第6名已是隊史最佳,前4屆奧運連參賽資格都沒有,東奧收下銅牌改寫最佳紀錄,亦是多國本屆第5面獎牌(3銀2銅)。

南韓落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