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跌跌撞撞的夢幻隊 仍完成4連霸、斬獲隊史第16金

2021/08/07 15:17

杜蘭特轟29分率美國隊連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美國夢幻隊再度擦亮世界第一的招牌,今在東京奧運男籃決賽,靠著杜蘭特發威,擊敗強敵法國,完成奧運金牌4連霸。

美國男籃在19次奧運會中,拿下16次金牌;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拿下銅牌後,美國隊再度開啟王朝,連4屆奧運會壟斷金牌。

本屆美國隊成軍倉促,且徵召不順利,熱身賽吞下2敗;小組賽首戰就踢鐵板不敵法國,但他們表現倒吃甘蔗,之後五戰全勝登頂。

當家球星杜蘭特 (Kevin Durant)成為第一功臣,他已連三屆奧運率隊摘金,且前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他在金牌戰都轟下30分,今天則攻下28分,連三屆奧運會得分都超過100,成為史上第三人。

杜蘭特也成為自「甜瓜」安東尼後,第二位生涯在奧運男籃拿下三面金的球員。[

美國隊完成連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