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解析羽球數字密碼 BWF點名台灣創唯一紀錄

2021/08/07 17:02

台灣奧運羽球代表隊勇奪1金1銀,麟洋配拿下台灣奧運羽球首金,戴資穎則拿下女單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落幕,台灣在羽球項目勇奪1金1銀的好成績,世界羽聯(BWF)撰文解析羽球5個單項的數字密碼,有一項紀錄就是由台灣所創造。

BWF撰文指出,羽球5個單項賽事得分最多的是女子單打項目,共累積3991分,比賽場次121場也是本屆之最,而東京奧運共用了3014顆羽球,男子單打就佔了895顆,挑戰最多次的也是男子單打,共累積112次。

內文也寫道,印尼女雙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在8強戰擊敗中國組合杜玥/李茵暉,雙方鏖戰三局、花了100分鐘,更曾一度多拍來回達101拍,2項都寫下本屆最長紀錄,而印尼組合最終奪下女雙金牌,33歲的波莉也成為本屆羽球項目中年齡最大的金牌得主。而今年最年長的羽球選手是36歲的越南選手阮進明,連續參加4屆奧運,最年輕的是19歲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

東京奧運羽球5個單項項目共有8個國家奪下獎牌,分別是中國、台灣、印尼、丹麥、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和南韓。BWF也點名台灣首度在奧運羽球項目奪牌,也是本屆唯一在該賽事寫下這項紀錄的國家。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奧運羽球史上首金,而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收獲個人首面奧運銀牌,創下台灣羽球女單的新紀錄,1金1銀的好成績也在羽球項目高居第二佳,僅次於中國的2金4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