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折罪? 政院:下週應不會立即宣布去留

2021/08/07 16:23

體育署長張少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體育署長張少熙為奧運代表團機位風波請辭,由於台灣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外界關注是否會將功折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政府雖做足努力,但在機位安排上仍有疏漏,比賽還在進行中,等返國後會做整體的檢討。政院官員下午受訪表示,待台灣選手返國後,行政院將專案進行釐清,要先由教育部調查清楚,政院才會有所處置,由於這需要一些時間,因此預估下週還不會立即決定張少熙的去留。

台灣選手赴東京參加奧運,原規劃搭商務艙,卻變成經濟艙,在賽前引發軒然大波,體育署長張少熙為此請辭負責。據了解,張少熙是否下台,關鍵在於行政院的態度。

政院官員表示,體育署針對這次台灣選手去程時搭經濟倉的風波,在事先的溝通上與選手有認知上的落差,但詳細的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政院原本由教育部負責調查此事,但為避免影響奧運賽事,蘇貞昌指示回國後再議,調查因此暫擱置。未來待選手返國後,將透過完整的調查釐清始末,但這仍需要一些時間。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至6日為止已獲得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蘇貞昌今天上午針對張少熙請辭一事受訪表示,他說,政府雖然為了備戰東京奧運做足努力,但在機位安排上仍有疏漏,也未有好的說明,奧運賽事還在進行中,等返國後會做整體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