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伊藤美誠1特質宛如宇宙人 日媒:中國最怕她的地方

2021/08/07 16:40

伊藤美誠。(資料照,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在東京奧運大補進,在混雙、女團、女單各拿金銀銅牌,她今天出席表揚記者會表示,雖然目標是3面金牌,難免有點不甘心,但在奧運舞台打贏中國,真的會帶來自信,記住混雙的勝利,好好帶著信心繼續往前邁進。

伊藤美誠在里約奧運女團奪下銅牌,當時年僅15歲寫史上最年輕紀錄,5年來進步幅度巨大,最高世界排名甚至來到第2,日本媒體「friday」指出,過去中國在女子卓球獨霸天下,第一次出現伊藤美誠般的威脅,中媒紛紛以「大魔王」稱呼。

日媒引述日本桌球協會關係人士指出,「伊藤技術沒話說,強韌心理素質是最大賣點,根本是『宇宙人』。東奧開始前,中國舉國組成『伊藤包圍網』,本人也知道,但她卻說,『我不是只要打敗中國,不練到打10次贏10次的水準,那就無法打贏中國。』」

日桌協關係人士說,中國懼怕的就是伊藤這種非凡精神力,「2018年日本成立桌球職業聯賽,男女頂尖選手都參加,只有伊藤以這賽事跟世界排名無關而婉拒,當時桌球界也有疑問聲,伊藤卻完全不介意,視野跟其他人不同,完全專注在打敗中國奪金的超乎常人的目標,一點都不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