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生涯首安照算 董秉軒:本以為首安要打兩次

2021/08/07 17:09

味全龍董秉軒昨日敲出生涯首安。(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昨味全龍和富邦悍將之戰因雨打打停停,9局下龍隊董秉軒擊出二壘打,此時雨勢增大,聯盟經過等待後,在晚間超過11點的狀況下,終於宣布裁定和局。雖然該半局未完成,但記錄組認定裁定結果不影響比賽勝負,該支安打照算,就是董秉軒生涯首安。

董秉軒坦言,本來有點擔心安打不算,他說:「在場下等的時後,學長就有說萬一比賽收掉,安打可能不算。那時候心裡想『該不會當第一個首安要打兩次的人吧?』」

董秉軒說,因為是一軍首戰,比賽過程很專注、亢奮,打得晚也不覺得辛苦。他說:「首打席被三振,但最後那球的揮棒感覺是好的,後來就設定節奏早一點、擊球往前一點。」董秉軒還笑說:「後來管理去問,才確定那支安打有算。學長都說平常心就好,不管算不算,安打一定還會再出現,但誰能平常心啊?」

董秉軒的這支生涯首安打,確實歷經艱辛,因為他是體育替代役,役期多兩個月,雖然有向業餘球隊安永先物報到保持球感,實際上向龍隊報到時,球隊春訓已結束。董秉軒說,開季沒多久他就又受傷,復出後不久又遇疫情延賽,「本來以為初登一軍得等到二軍開打之後才有機會,不過心理上是準備好了。」

味全龍董秉軒昨日敲出生涯首安。(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