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閉幕式陳傑當台灣掌旗官 日媒推測上演「凡爾賽玫瑰」

2021/08/07 17:32

陳傑。(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半個多月精彩賽事對抗,東京奧運明天即將閉幕,台灣派4名田徑選手參與,並由陳傑擔任掌旗官。由於上屆里約閉幕「安倍瑪利歐」頗受矚目,日媒推測為呈現下屆主辦城市巴黎的浪漫法式風格,可能上演少女漫畫改編的著名劇作「凡爾賽玫瑰」。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順延一年的東奧,從7月23日開幕,台灣此行68名選手參賽,勇奪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戰績,閉幕典禮預計台灣時間明晚7時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由於我國多數選手都已返國,屆時就由留在東京的4名田徑選手代表出席,除了陳傑掌旗,還有楊俊瀚、鄭兆村、黃士峰。

2016年里約奧運閉幕典禮,當時預告接棒的日本元素搶盡鋒頭,除了各界熟知的哆啦A夢、足球小將、凱蒂貓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當時還化身電玩主角「超級瑪利歐」現身。如今東奧閉幕式為連結下屆2024年巴黎東道主,可能由日本寶塚歌劇團成員,再度演出膾炙人口的「凡爾賽玫瑰」,向全世界預告下屆奧運,就在3年後巴黎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