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雲豹職籃隊成軍!桃園主場對尬PLG領航猿

2021/08/07 17:42

T1聯盟會長錢薇娟(右3)見證雲豹職籃隊成軍。(雲豹職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職籃新聯盟T1成立後動作連連,綠能新創公司雲豹能源今宣佈成立「雲豹隊」,主場選在桃園,發言人張建偉說:「我們會成立職籃球隊的最主要原因,是看到奧運比賽中,台灣選手精彩表現感動人心,讓我們體會到運動賽事能把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雲豹隊由雲豹能源召集一群新創企業夥伴,以台灣新創團隊的集合體支持球隊,股東包括區塊鏈科技投創紅樓資本、人工智慧新創諦諾智金、行車智慧支付車麻吉、成就投創等領域的傑出台灣新創公司共同組成,將自身對科技創新的熱情,投入職籃運動,打造精準、迅速、有耐心的球風。

雲豹能源從2016年開始投資經營太陽能電廠,陸續跨足離岸風電、儲能等領域,是國內綠能界領頭羊之一,此次踏入職業運動界也展現雄心,除了找來資深媒體人康小玲擔任領隊外,總教練一職目前也鎖定過去台灣籃球界表現出色球員來擔任。

雲豹籃球隊首任領隊康小玲表示,這支新創球隊秉持的理念在於精益求精,期盼能扮演幫助年輕球員的角色,如今包含T1、PLG與SBL在內,3個聯盟就有17支球隊,可以提供更多舞台給這些潛力尚未被發掘的球員,且希望透過籃球產生正面影響力,一起帶領產業升級。康小玲說:「但未來進入雲豹的球員,我們要求的首要條件是態度,態度是把每件事情做好的基石,也才能追求更高的目標,我們雖然剛跨足職業運動領域,但一定會要求所有球員、教練甚至所有從業人員抱持良好、正面與積極的態度。」 

張建偉表示,雖然雲豹能源才剛進入職業運動領域,但台灣人才濟濟,有非常多優秀人才與想要讓體育發展更好的人,雲豹能源的經營策略就是「強強聯手、共創雙贏」,相信在體育圈也能尋得出色夥伴,一同打拼。

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也表示,術業有專攻,如同雲豹能源本業一樣,結合既有資源與外部資源來經營,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對的經理人。他說:「職業球隊就像新創公司,我們希望可以喚起40歲以下這群年輕人的熱血,讓他們看到,我們也可以把球團經營得很好。」

首次籌組職業球隊,就選擇競爭激烈的職業籃球,張建偉以美國為例,認為球隊隊伍多是良性競爭,無論T1、PLG或SBL,都會因為競爭而盡全力強化自己,這樣反而是良性循環。

張建偉表示,就如T1聯盟會長錢薇娟所說,T1聯盟的球隊沒有要擊敗任何人,而是超越自己,他說:「台灣從來沒有職業運動達到17隊的規模,從今天我們宣示之後,我相信只有我們可以超越自己,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創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