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東京奧運志工未支薪 每天可領1000日圓車馬費

2021/08/07 18:35

東京奧運志工(左二)協助台灣媒體採訪楊俊瀚(左一)。(體育署提供)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約5.4萬名志工投入,協助翻譯、庶務、場館管理等工作,根據側面了解,東奧志工未支薪,每天可領1000日圓(約250元台幣)車馬費、供一餐,可領到3件水藍色排汗POLO衫,工作時穿著易於辨識。

這些志工當中,不少有正職工作,他們向公司請長假參與盛會,豐富人生經驗和履歷,也不乏學生和高齡長者投入。

有志工私下透露,兩年前他應徵時滿心期待,周遭許多朋友都被刷掉,只有他雀屏中選,但去年至今疫情嚴峻,擔心染疫風險,內心掙扎許久,一度考慮辭退,最終仍堅持參與,現在覺得非常值得,接下來也會投入帕運(身障奧運)志工的工作。

原本東奧加帕運總計8萬名志工,受疫情影響有1萬人辭退,由於比賽未開放觀眾入場,奧會認為,志工人數減少對奧運的運作並沒有太大影響。

除志工外,也有支薪的工作人員,負責大會接駁巴士總站引導坐車的中國留學生透露,「我是透過人力仲介公司派駐點在這,一天領1萬多日圓,看工作性質不同,有的人一天可領到2萬多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