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人口僅3.3萬人! 歐洲小國5選手參賽 拿下3面獎牌

2021/08/07 22:29

聖馬利諾的射擊好手佩瑞莉7月29日在女子不定向飛靶射下銅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第五小國、人口僅3.3萬多人的歐洲國家聖馬利諾(San Marino),在這次東京奧運僅派出5名選手代表參賽,最後卻在射擊以及角力項目中拿到1銀2銅,也改寫奧運史上奪牌最小國家或地區的紀錄。

佩瑞莉(左)和同胞柏蒂(右)7月30日在不定向飛靶團體賽奪銀。(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聖馬利諾位於義大利半島東北側、國土面積僅61.2平方公里,大約與台北市士林區的(62.36平方公里)差不多,該國在本屆東奧派出的5名選手中,由射擊好手佩瑞莉(Alessandra Perilli)7月30日在女子不定向飛靶射下銅牌,此面奧運獎牌不僅是聖馬利諾隊史第一面,也締造奧運史上奪牌的最小國紀錄。

邁爾斯在8月5日男子自由式角力86公斤級奪得銅牌。(路透)

佩瑞莉打鐵趁熱,隔日聯手同胞好手柏蒂(Gian Marco Berti)於不定向飛靶團體賽奪銀,3天內為聖馬利諾拿下史上第1、2面獎牌;接著是聖馬利諾裔美國公民的摔角好手邁爾斯(Myles Amine),他在8月5日的男子自由式角力86公斤級中,擊敗印度好手、世錦賽亞軍普尼亞(Deepak Punia)而獲得銅牌。

報導指出,聖馬利諾在本屆東京奧運派出5名選手,分別參加柔道、射擊、游泳和角力等4個項目,最終拿到1銀2銅,超高的「奪牌率」也讓外界震驚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