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為地主日本留下角力金牌 乙黑拓斗成25年來第一人

2021/08/07 20:17

乙黑拓斗成為奧運25年來首位在角力項目為主辦國留下金牌的選手。(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22歲角力好手乙黒拓斗,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自由式角力65公斤,以5:4擊敗亞塞拜然名將阿利耶夫(Haji Aliyev),生涯首度參加奧運就奪下首金,而他也成為奧運25年來首位在角力項目為地主留下金牌的選手。

乙黒拓斗在2018年以19歲又10個月的年紀,拿下世錦賽自由式角力65公斤金牌,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刷新角力名將高田裕司在44年前所創下的日本紀錄,當時他在1974年的世錦賽以20歲又6個月的年紀,拿下自由式角力52公斤金牌。

乙黒拓斗今年首度參加奧運,而他哥哥乙黒圭祐則參加自由式角力74公斤,但首輪就遭到淘汰。而乙黒拓斗一路過關斬將,在金牌戰以5:4險勝亞塞拜然名將阿利耶夫,順利拿下生涯首面奧運角力金牌。

乙黑拓斗賽後受訪時表示,這一路上十分辛苦,多虧周圍的好友、親人和教練的幫忙,讓自己能一步一步往前走,能夠拿下金牌圓夢十分開心,因為其他日本選手都在不同的項目拿下金牌,而角力一個都沒有,所以自己壓力很大,「我只能全力以赴,連哥哥的份一起贏。」

乙黑拓斗在決賽擊敗阿利耶夫,生涯首度參加奧運就拿下金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