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超狂投手戰力!日本完封老美 隊史首金到手了

2021/08/07 21:00

日本隊先發投手森下暢仁。(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武士隊今靠著堅強投手戰力,配合村上宗隆3局上致勝陽春砲,終場以2:0擊敗美國隊,勇奪隊史第1面奧運棒球金牌。

日本隊森下暢仁先發5局,僅被敲3支安打,狂飆5次三振,無失分,隨後交給千賀滉大、伊藤大海、岩崎優、栗原良吏,5名投手聯手演出完封勝。

美國隊先發馬丁尼茲(Nick Martinez)發揮今年在日職的身手,6局7K僅被敲5支安打,唯一失分在3局上遭村上宗隆敲陽春砲。日本隊在8局下追擊,吉田正尚在二壘有人敲適時安打,進帳保險分,鎖定戰局。

日本隊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奪金,但當年棒球僅是表演示範項目,1992年才列入正式比賽項目。過去日本最佳成績為1996年銀牌,今勇奪渴求已久的隊史第一面棒球金牌,追上南韓、美國並列第2多,僅次於古巴棒球3金。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落幕,日本奪金,美國收銀,多明尼加銅牌寫隊史首面棒球獎牌紀錄,第4-6名分別是南韓、以色列和墨西哥。

日本歷屆奧運成績

1992年:銅牌
1996年:銀牌
2000年:第4名
2004年:銅牌
2008年:第4名
2021年:金牌

日本選手村上宗隆(右)擊出陽春彈。(路透)

日本隊投手千賀滉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