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擺脫「殿軍魔咒」 籃壇新強權澳洲喜迎隊史首面大賽獎牌

2021/08/07 21:35

籃壇新強權澳洲喜迎隊史首面大賽獎牌。(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澳洲男籃近年崛起,逐漸威脅世界列強,本屆奧運更組成「黃金陣容」,有多名NBA球員助陣,今在銅牌戰107:93擊敗斯洛維尼亞,摘下銅牌,這也是澳洲隊史首面國際大賽獎牌,意義非凡。

過去澳洲在奧運四度拿下第4名,分別在1988年、1996年、2000年和2016年,都在銅牌戰鎩羽而歸。而過去在世界盃男籃賽,隊史最佳也是第4名,總是與獎牌擦肩而過。

本屆奧運澳洲被視為是少數足以威脅美國夢幻隊的強權,他們在熱身賽就曾擊敗美國,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八強賽以近40分之差大勝阿根廷,可惜4強賽提前遇到美國隊落敗,無緣金牌戰,本屆奧運僅吞下1敗。

所幸銅牌戰當家球星米爾斯(Patty Mills)大爆發,狂轟全場最高42分,總算擺脫「殿軍魔咒」,喜迎隊史首面大賽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