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壓軸日反超中國? 美國女籃、女排、拳擊要拚4金

2021/08/07 22:31

美國女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8月8日閉幕,壓軸「超級星期日」即將誕生13面金牌,目前中國代表團暫以38金,暫時領先36金的美國代表團,只不過後者還有4種競賽挺進金牌戰,東、西方霸權的競爭持續白熱化。

中國目前就只剩下李倩一人,晉級明日女子拳擊中量級金牌戰,也是最後添金機會;反觀美國來勢洶洶,光男子拳擊就有輕量級戴維斯(Keyshawn Davis)、超重量級托雷茲(Richard Torrez Jr.),外加女排決戰巴西,以及跨屆54連勝、志在七連霸的女籃冠軍戰遭遇地主日本。各界多半認為,就算中國拿到第39金,美國光靠不敗的女籃衛冕軍就能緊咬,更何況其餘女排或者拳擊也都還有機會封后稱王,使得美國趕在最後一日拉下中國,衝上金牌榜龍頭的行情看漲。

本屆東奧獎牌榜競爭激烈,到了倒數第2天,中國仍以38金、31銀、18銅,總計87面獎牌暫居龍頭;美國36金、39銀、33銅,總計108面獎牌緊追在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