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無法幫助斯洛維尼亞奪牌 東契奇坦言難過但不喪志

2021/08/08 06:53

東契奇無緣率隊奪下首面奧運男籃獎牌,賽後露出落寞神情。(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NBA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領軍的斯洛維尼亞,昨天在東京奧運男籃銅牌戰以93:107不敵澳洲,無緣奪牌,東契奇賽後難掩落寞神情,賽後受訪時坦言,未能為國家奪下獎牌讓他感到十分沮喪。

東契奇率領斯洛維尼亞首度闖入奧運就拿下4連勝,四強賽1分之差不敵法國,無緣闖進金牌戰;昨天遭到澳洲嚴防,依舊繳出22分、8籃板和7助攻的全能數據,可惜出現8次失誤,無緣率隊奪牌,賽後神情相當落寞。

東契奇賽後受訪時先稱讚澳洲隊的表現真的很棒,都有成功把握住機會,而且很明顯打得比他們好,儘管斯洛維尼亞奪得第4名,已經是隊史最佳成績,但東契奇對於未能幫助斯洛維尼亞奪下首面籃球獎牌感到難過,「我知道家鄉的每個人都在為我們加油,我有很希望能夠奪牌來回應他們的期待,但這兩場我們打得太情緒化了,尤其是我。」東契奇說道。

東契奇認為自己必須在這裡面汲取經驗,告誡自己不要再被情緒所影響,因為自己身背著200萬人民的期待,下一目標將是在明年的歐錦賽完成衛冕。

東契奇率領斯洛維尼亞男籃隊打出隊史最佳成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