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前奧運男雙銀牌搭檔拋震撼彈 大馬「雙蔚」宣告拆夥

2021/08/08 13:01

馬來西亞雙打組合吳蔚昇(右)與陳蔚強(左)昨宣告拆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大馬男雙好手「雙蔚組合」吳蔚昇與陳蔚強,先前因遲交表格,無緣德國、全英公開賽,最後痛失參加本屆東京奧運的機會,沒想到昨陳蔚強在竟在各人社群媒體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已經跟7年的搭擋吳蔚升拆夥。

吳蔚昇/陳蔚強2014年起組成「雙蔚組合」,2016年世界排名第12的「雙蔚」獲得里約奧運門票,接著又在奧運中擊退當時世界第一的南韓組合李龍大/柳延星挺進4強,可惜最終不敵中國組合無緣替大馬奪下羽球首金,但隨後兩人攀上巔峰,還於2016年11月10日登上世界第一寶座。

隔年他們狀態卻急速下滑,兩人還一度拆夥,之後兩人雖又重新搭檔,但去年初一同宣布退出國家隊,改以自由人的身份征戰、力拚東京奧運門票,沒想到今年2月傳出「雙蔚」疑似因忘記截止日期、遲交表格,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都未能成功報名,事後「雙蔚」雖然在第一時間就委託大馬羽總提出上訴,但最後卻遭世羽聯駁回。

少了德國、全英公開賽的積分,加上隨後的大馬、新加坡公開賽都取消或延至奧運後,最後「雙蔚」積分不敵大馬新一代男雙組合謝定峰/蘇偉譯,也確定無緣奧運,沒想到昨天他們又拋出再度拆夥消息。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次的別離是期待下次更好的相遇,」陳蔚強在IG寫道,「與你共創的2016奧運銀牌和世界男雙的排名第一,畢生難忘,將會把這份美好的成就銘記於心,成為接下來的目標與方向!」

他不諱言過去兩人有過爭執,但最終卻能互相富持和尊重,也感謝吳蔚升7年來的相伴,「不管高潮低谷都給予最好的支持,一同闖過的天下,一起背負的責任,有過爭吵,有過不諒解,但更有過互相扶持,相互尊重,肩並肩邁向目標。祝福未來的你一切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