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推廣東京帕運! 選手盧碧春兒子分享感動故事

2021/08/08 12:39

莊智淵。(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運動員精彩的比賽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近來,帕運桌球選手盧碧春的兒子在網路發文分享,看到桌球教父莊智淵推廣東京帕運令他相當感動,也忍不住分享母親的小故事,引發熱議。

帕運桌球選手盧碧春的兒子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東京帕運意思為「身心障礙者的奧運」,賽程從8月24日至9月5日,我國有10名選手參賽,項目包含桌球、羽球、柔道、游泳、田徑及健力,愛爾達及公視皆有轉播,「總覺得今年東京奧運賽事特別熱血,全台好團結,在電視前為出戰的選手放聲大喊,讓我起雞皮疙瘩、掉眼淚,也因此,更讓我去認識除了桌球界之外,越來越多運動員的故事,許多辛酸刻苦,都是無法想像的」。

他提到,自己突然有感,想寫些報導不會敘述到的故事,他媽媽是在4.5月的時候,收到教練通知,要出征斯洛維尼亞奧運門票的國際賽,重擔令她卻步,儘管最後鼓起勇氣拚一把,但卻沒有搶下奧運門票,僅以第3名收場返國,獨自吞下輸球的挫敗,只能靠自己調整好心態,直到7月中旬,她幸運擠上東京帕運的遞補名單,接受國家級教練團的專業集訓,再後來她看完桌球教父莊智淵的比賽後,興奮表示,「我要向他的精神看齊!」,令人相當感慨,「我相信不管結果如何,我媽媽都會打一場永生難忘的比賽,為她58歲的年紀寫下人生最美麗的一頁!同樣是為國爭光,希望大家多多關注」。

桌球教父莊智淵推廣東京帕運,盧碧春女兒感慨分享心情。(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對此,網友紛紛感動表示,「莊智淵好暖」、「感人的故事,所有選手都加油!」、「今年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奧運,運動真的很熱血,振奮人心」、「我以為奧運結束了,剛剛google才知道什麼是帕運,帕運的關心度對於大眾真的非主流」、「帕運的聲量一定會比奧運小,希望今年的奧運熱可以一直延續到帕運結束」、「殘障奧運更能體會出運動家努力的拼勁和精神,他們要花更多的努力和毅力去克服先天性的障礙,真的推薦大家去看!精彩程度不亞於奧運,希望大家多支持這些運動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