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奇蹟未能出現 南韓排球女帝淚別最後一次奧運

2021/08/08 11:24

南韓女排今天在銅牌戰以0:3不敵塞爾維亞。(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女排今天在銅牌戰以0:3不敵塞爾維亞,在本屆奧運只能以第4名作收,而一路帶領球隊拚戰的33歲「排球女帝」金軟景在場上雖忍住激動情緒,賽後在混合採訪區受訪時的淚水仍然失守,哽咽宣布這是她代表國家隊的最後一戰,對於比賽結果雖有遺憾,但已做了最好準備,「我沒有後悔」。

本屆奧運女排賽事在南韓相當受到關注,除了是相當於南韓排球象徵的金軟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她一路率領世界排名第12的南韓在小組賽擊敗日本、8強力退世界排名第4的土耳其,都已讓南韓國民振奮。只是在今天和塞爾維亞的銅牌戰,金軟景未能再率隊打出奇蹟,也無法繼1976年奧運奪銅後,再為南韓拿下女排獎牌。

「雖然很遺憾,但是能走到今天,我感到很高興,因為誰也沒期待我們能走到這一步。」金軟景在場上忍住淚水,比賽一結束就召集隊友到球場中間喊聲,但賽後來到媒體採訪區受訪時,她終於忍不住落淚,「因為想到辛苦的事情,眼淚就流下來了。」韓媒形容這是從未在公開場合落淚的金軟景真情流露。

在2012年倫敦奧運,當時24歲的金軟景就率隊拿下第4名,並獲得MVP肯定,而這一次再度接近獎牌仍落空,她仍表達未留下任何後悔的心情,「在比賽結束後,我讓選手笑,因為從這次結果來看,我們有很多做得好的部分,所以有資格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