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到現在還覺得像場夢」黃筱雯奧運寫歷史 透露最感動這件事

2021/08/08 16:15

黃筱雯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本屆東京奧運在女子51公斤級勇奪銅牌,也是我國在奧運的首面拳擊獎牌,她今將凱旋歸國,返台前也在社群發文感謝各界支持,還透露最感動的就是透過這次奧運,有更多人認識拳擊這項運動。

黃筱雯在臉書上指出,自己真的沒有想過可以踏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到現在真的還是覺得像一場夢,而且是很真實的夢。」黃筱雯表示,這一路走來有太多不容易,加上延期一年,不僅是體重要多控制一年,訓練也必須精益求精,「在訓練上更是要一直不斷的更新、改變、加強,也要針對各國選手的打法去設計訓練法,在出發前的那一個月訓練量也跟著加倍,(最後那兩星期的特訓,真的讓我整個身體吃盡苦頭)但相信這一切會是十幾年來的努力最好的回報。」

黃筱雯不忘感謝這段期間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還有不管是在電視前、網路上、訊息上、為我加油的你們,上場前真的感覺自己身上充滿大家給予我的力量,能在場上盡情發揮、享受比賽。」

「也沒想到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且感動很多人,正面的迴響也比負面的多,畢竟家裡的事情能夠不談我也絕口不提,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支持鼓勵有著這樣故事背景的我。」黃筱雯寫道,「不過讓我感動的是因為這一次的賽會,讓台灣人民更認識了拳擊這項運動,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運動支持拳擊。」

黃筱雯最後表示,很開心能夠替台灣拳擊拿下奧運會的第一面獎牌,要將這份榮耀分享給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