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拳擊》奪銅的黃筱雯今返國 向兩個人說「父親節快樂」

2021/08/08 18:06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光榮返台。(中央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本屆東京奧運在女子51公斤級勇奪銅牌,也是我國在奧運的首面拳擊獎牌,今她光榮返台,也跟在現場的兩個「爸爸」說父親節快樂,一個是特別來接機的父親,另一位則是站在她身旁的教練劉宗泰。

黃筱雯出身破碎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因吸毒三度入獄,但她希望做父親的驕傲,如今,透過拳擊翻轉人生,而最感謝的正是教練劉宗泰,兩人已並肩作戰10年。

今天正好是父親節,黃筱雯的父親特別至桃園國際機場接機,黃筱雯感性地說:「這獎牌想送給我爸爸,也想送給我的教練,他就是我第2個父親,祝他們父親節快樂。」

黃筱雯備戰奧運期間,除訓練之外,減重過程也十分辛苦,被問到返台後有沒有想吃什麼?她說:「還是想吃家人煮的菜。」黃筱雯表示,雖然很愛吃甜食,但之後還是有比賽,「所以餵食我的人還是先緩緩吧!」

除了拳擊代表隊之外,拿下銅牌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 王翌達以及高球選手徐薇淩和李旻今也返抵國門,他們一下飛機就受到民眾的夾道歡迎。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光榮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奪下銅牌的文姿云(左)、黃筱雯今光榮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