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史上最謙虛指揮官」將卸任 日本隊新監督人選浮現

2021/08/08 18:14

稻葉篤紀(左)。(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49歲監督稻葉篤紀昨率領日本隊奪下奧運金牌,「退一步」的謙遜帶兵風格獲得球員好評,還被評為歷任國家隊監督中「最謙虛的指揮官」,但他在完成任務後將卸下兵符,且日媒已指出高橋由伸、栗山英樹等人都是接任人選。

稻葉篤紀自2017年7月31日接下日本隊兵符以來,至今超過4年多的任期已是歷任監督最長,而在率領日本武士隊金後,他的帶兵哲學和謙遜態度也獲得球員好評。

《東體育》就指出,稻葉是以「退一步」哲學帶兵,他認為選手才是主角,「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成為被關注的對象。」文中也引述日本隊關係人士的說法,指稻葉被視為歷來「最謙虛的指揮官」,就連之前聽到「稻葉日本」的稱呼,都面露難色。

《Sponichi Annex》則報導,稻葉在東奧之後將卸下監督職務,而接任人選包括前巨人監督高橋由伸、在2008年北京奧運擔任隊長的前養樂多監督宮本慎也、在2009年經典賽率隊奪冠的現任巨人監督原辰德,以及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則是希望藉由他的大谷翔平恩師身份能在兩年後經典賽徵召到這位「二刀流」好手。

高橋由伸。(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