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現代五項》別再怪馬了 總會主席要選手自我檢討

2021/08/08 19:09

德國女將史勒在馬術障礙賽中因搭檔的馬匹「聖男孩」不願配合跳過柵欄導致成績掛零。(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前東京奧運女子現代五項賽事,36名選手中有6人因搭檔馬匹不配合影響馬術成績,甚至還衍生教練打馬被取消資格等爭議,對於外界質疑賽會馬匹是否出問題,對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主席舒爾曼(Dr. Klaus Schormann)回應:「別再怪馬了,選手應該要為自己表現負責。」 

本屆東奧被看好奪金的德國女將史勒(Annika Schleu),6日在馬術障礙賽中因搭檔的馬匹「聖男孩」不願配合跳過柵欄導致成績掛零,她錯失領先也當場爆哭,德國奧會更呼籲現代五項改變規則,以保護馬匹和騎士。舒爾曼則解釋,選手挑馬過程都依照規定,馬匹不該為意外狀況而負責,「我必須告訴那些不太了解這種運動的民眾,賽場上設施與馬匹都屬嚴選高品質,或許發生一些事,讓你們覺得沒那麼好,但我要再次強調,這些馬匹絕對棒極了」。

舒爾曼透露,選手賽前已經做了充分準備與測試,沒理由再抱怨,「若部分環節沒做好,原因該想想自己。」現代五項賽事包括馬術、擊劍、射擊、賽跑和游泳,選手不得自備馬匹,而是賽前20分鐘隨機分配搭檔,得迅速與陌生坐騎建立信任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