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馬拉松》感動!銀牌得主作勢「跟我來」 難民同胞受激勵奪銅

2021/08/09 09:08

拿海(右)回望阿卜迪,希望他跟上。(取自外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東奧男子馬拉松項目出現感人一幕,拿下銀牌的荷蘭選手阿布・拿海(Abdi Nageeye),在比賽時多次回望身後的比利時選手巴希爾・阿卜迪(Bashir Abdi),並用手勢說「跟我來」,最後他也拿下銅牌。

外媒報導,其實兩人都是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都在很年輕時就離開了家鄉,雖然兩人現在代表的國家不同了,但仍然有著深厚羈絆,最後兩人一同站上昨晚在閉幕式上的頒獎台。

當時兩人都剩下最後一公里,與肯亞長跑好手勞倫斯·切羅諾(Lawrence Cherono)爭奪二三名,稍微領先的拿海回頭看了阿卜迪,擺出手勢激勵他。

賽後兩人相擁,阿卜迪表示相當感謝:「從以前到現在,我們一直互相激勵,就像隊友一樣。」

銅牌得主阿卜迪(右)賽後與銀牌拿海相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