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巴黎奧運看不到郭婞淳? 外媒曝舉重、拳擊下屆恐完全消失

2021/08/09 09:09

郭婞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全球疫情籠罩下,堪稱史上挑戰最艱難的東京奧運,昨隨著閉幕式絢爛煙火與表演結束畫下句點,這屆台灣代表團大豐收,斬獲2金、4銀、6銅,除了先前就被外界看好的郭婞淳順利在舉重項目奪金,其餘6個項目也都是隊史首度拿牌,然而今卻有外媒爆料,下屆巴黎奧運舉重、拳擊比賽量級都會遭刪減,舉重甚至可能直接被取消。

東京奧運昨閉幕式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奧會會旗交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再轉交給巴黎市長伊達戈,奧運聖火緩緩熄滅,象徵東京奧運順利落幕,下屆巴黎奧運與全世界相約3年後見。

不過日本《共同社》、印度《共和國》網站及多家外媒卻指出,國際奧運(IOC)近日修改憲章,將賦予自己更大的權力,未來如果有其中1種運動的管理機構不遵守IOC的規定,或者可能損害奧林匹克運動聲譽行事,IOC的正式成員就可以將該項運動從奧運比賽項目中移除,據悉下屆最有可能被取消的,就是長期陷入禁藥跟貪汙問題的舉重項目以及因組織內部管理混亂加上黑哨頻傳的拳擊項目。

目前雖未能完全確定這兩個項目是否會直接從奧運比賽中遭移除,但已經確定將會削減或合併量級,舉重由原先男、女各7個量級縮減為男、女各5個量級,拳擊則從原本8個男子級別5個跟女子級別,修改成7個男子級別跟6個女子級別。

舉重跟拳擊是奧運28項主要運動的其中兩項,也是台灣隊奪牌的重點項目,郭婞淳本屆奧運59公斤級奪金,陳玟卉也在64公斤鍍銅,另外女拳手黃筱雯也在蠅量級項目奪下1面銅牌,且我國在拳擊項目還有備受期待的陳念琴、林郁婷等多位好手,這兩項若真的在下屆奧運被取消,恐怕將對台灣造成不小的影響。

黃筱雯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