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跳水》湯姆戴利創英國紀錄 發表「不引退」宣言:我不說R開頭的字

2021/08/09 09:43

湯姆戴利。(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本屆榮獲1金1銅,成為英國史上首位拿過4面獎牌的跳水選手,年僅27歲的他已經參加過四屆奧運,他賽後也宣言,大家在下一屆巴黎奧運還會看到他。

戴利本屆先是在雙人10公尺跳台與搭檔李伊(Matty Lee)擊敗中國「夢之隊」奪金,7日在單人10公尺跳台決賽,再與兩位中國好手曹緣、楊健爭奪,最後中國金包銀,戴利則是收下銅牌。

戴利一直是媒體寵兒,自08年北京奧運、只有14歲時就初試啼聲,獲讚「跳水金童」,在12倫敦奧運年不負眾望於家鄉英國奪下單人10公尺跳台銅牌。16年里約奧運,他再於雙人10公尺跳台鍍銅。

本屆他更因為在場邊打毛線而獲得極大關注,而且終於拿下奧運首金,成英國史上首位拿下4牌的跳水運動員,戴利賽後說:「我的膝蓋在5月份因半月板受傷動了手術,若你告訴我我會在今年奧運拿下一金一銅,我肯定會衝著你笑!」

被問到退休話題,他說:「R開頭的單字(Retire,退休)還不會出來玩。我現在要休息一下,至少花6個月的時間沉澱,我已經跳20年了,現在距離巴黎奧運只剩下3年,或許還會再加一些單人和雙人的賽事,所以,你們很可能在巴黎看到我!」

戴利擔任編劇的丈夫布萊克(Dustin Lance Black)一直在家中為他加油打氣,日前也上傳兩人的兒子在電視機前觀看戴利比賽的影片,他寫到:「進決賽了!爸爸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