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只金牌贏中國 拜登讚代表隊運動精神復興美國靈魂

2021/08/09 11:42

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在東奧賽事中間一度因心理因素停賽,但之後又回到賽場並在平衡木決賽奪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昨日順利結束,美國以金牌第一、獎牌總數第一的成績名列榜首,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向美國奧運代表隊表達祝賀,並特別點出游泳選手雷德姬、田徑選手朱特、體操選手拜爾絲等人的優異表現,並盛讚美國代表隊不僅在金牌數量贏過中國,他們的精神也復興了美國的靈魂(restored the soul of America),讓大家再次想起,美國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國家。

田徑選手朱特(圖左)在本次奧運的800公尺準決賽中,意外與波札那選手阿莫斯(圖右)當時也一起絆倒,最後2人互相扶持完成最後一段賽程,一起走到終點。(美聯社)

美國在本次奧運奪得113枚獎牌,其中包含39枚金牌、41枚銀牌、33枚銅牌,遠超中國排在第二的88枚(38金、32銀和18銅)。對於美國奧運代表隊精彩表現,拜登上週六也透過視訊會議表達祝賀,他提到本次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一年,並稱沒有比本次更難的奧運,讓運動員們都不得不再等一年,他也讚揚這些頂尖運動員的成就,復興了美國的靈魂,並強調美國代表隊展現的不僅僅是運動能力,更是關乎道德勇氣。

游泳選手「女飛魚」雷德姬(見圖),她在本屆奧運的1500公尺、800公尺自由式都拿下金牌,在個人400公尺及200公尺4人接力也拿下銀牌,先前的運動生涯也累積多面奧運金牌。(法新社)

拜登特別提到游泳選手「女飛魚」雷德姬(Katie Ledecky),她在本屆奧運的1500公尺、800公尺自由式都拿下金牌,在個人400公尺及200公尺4人接力也拿下銀牌,先前的運動生涯也累積多面奧運金牌,這些傑出表現讓拜登盛讚成就驚人,並稱讚她游1英里(1.61公里)的速度甚至比多數人跑1英里都還要快。

拜登也稱讚田徑選手朱特(Isaiah Jewett)。朱特在本次奧運的800公尺準決賽中,在進入最後一個彎道時意外跌倒,波札那選手阿莫斯(Nijel Amos)當時也一起絆倒,雖然當下兩人都十分懊悔,但之後朱特卻朝阿莫斯伸出手,應請他一起完成賽事,阿莫斯也在向他道歉後,2人互相扶持完成最後一段賽程,一起走到終點。

事後朱特也表示,他在許多英雄動漫裡學到,即使面對對手,也不想留下負面的東西,因為那樣的表現不是屬於英雄的。拜登為此稱讚朱特充滿運動家精神的表現,並說這也彰顯了,美國並不是依靠蠻力,而是透過模範的力量在領導世界。

拜登也提到在賽事中間一度停賽的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Simone Biles)。拜爾絲在本次賽是中途受心理健康因素所困擾,出現「空中失衡」的心理障礙,她為此接連退出女子團體、女子個人全能以及女子高低槓、女子跳馬等多項賽事,但在經過沉澱及調整後,又勇敢站起來,重回賽場並在平衡木(balance beam)決賽奪銅,雖然成果不如外界預期,但她生涯在奧運、世錦賽已拿下27面獎牌。

拜登為此盛讚拜爾絲,為美國人民樹立了榜樣,並將她在奧運期間遭遇的心理壓力,與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軍人相比,認為她勇於表達自己需要求助,而且最終還克服障礙,站回到那該死的平衡木上(got back up on that damn beam)。拜爾絲也感謝隊友,在她需要的時候站出來接手賽事,她也將自己能以自身的身心健康為優先,當作是本次參賽最大的成就之一。

拜登也對運動員們表示,美國隊選手在本次奧運備受外界矚目,比身為總統的他或是其他人達成了更多成就,對於這些選手的表現感到自豪,他也提到之後將會規劃一天,希望在秋天邀請所有運動員拜訪白宮,有些運動員也欣然表示接受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