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跳水》全紅嬋奪金背後 德國奧會主席痛批:中國雇用血汗童工

2021/08/09 13:09

全紅嬋。(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14歲跳水金牌全紅嬋以優異表現成為世界焦點,然而賽後她吐出奪金是為賺錢幫媽媽治病,德國奧委會主席霍爾曼(Alfons Hörmann)痛批中國雇用童工運動員:「我不想知道這個小女孩過去3年、5年、8年的日常生活。但我認為,如果必須考慮培養方式,就必須對它持批評態度。」

「這麼小,這麼優秀,這麼被折磨?」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8日以「嚴厲批評中國的兒童運動員」為題報導,身高只有143公分的全紅蟬,成為跳水史上第二年輕金牌得主,中間有兩跳還是全部評審都給10分滿分,如果要得到這種水準,必須要完成數千上萬次血汗刻苦訓練。

霍爾曼表示,「我不認為這種永久性降低參賽者年齡的方法是合理和明智的。 」他認為,全紅嬋的國際賽首秀就是東京奧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她那個年紀不能參加青年奧運,但可以參加奧運,不合邏輯。」

他表示中國強迫孩子參加這種講究一致性的運動,但孩子不想要這個。報導則指出,德國本屆奧運代表團年紀最小的是14歲滑板運動員史托菲修斯(Lilly Stoephasius),她這次在爸爸陪同下來到東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