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現代五項》讓2選手零分 馬王「聖男孩」賽後近況曝光

2021/08/09 14:43

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表示「聖男孩」已回到家中,身體健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子現代五項賽事,36名選手中有6人在馬術項目掛蛋,其中奪金熱門的德國女將史勒(Annika Schleu)因搭檔馬匹「聖男孩」(Saint Boy)不願配合跳柵欄導致成績掛零,她當場爆哭,另一名俄國選手古莉娜茲(Gulnaz Gubaydullina)也抽到同一馬零分,許多民眾紛紛擔心「聖男孩」下場,不過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表示「聖男孩」已回到家中,身體健康。

東京奧運現代五項包含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馬術部分有18匹馬給選手抽籤,在女子組部分,被看好奪金的德國選手史勒,6日在馬術障礙賽中因搭檔的馬匹「聖男孩」不願配合跳過柵欄導致成績掛零,讓她從領先群瞬間掉到第31名,當場淚灑賽場,而她的教練萊斯納(Kim Raisner)則因用拳頭打了「聖男孩」,慘遭國際現代五項執委會撤銷參加剩餘賽事的資格。

除了史勒外,俄羅斯選手古莉娜茲同樣抽到「聖男孩」,也因「聖男孩」拒跳在馬術項目掛蛋;引發外界對於現代五項質疑,國際現代五項總會發表聲明指出,儘管8月6日賽事中,沒有造成選手或馬匹受到傷害,但未來必須採取最佳保護措施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風險,在11月的會議中會做進一步討論。

對於抽馬環節,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強調,選手騎在不熟悉的馬匹上的不可預測性,只有20分鐘的時間來彼此理解,是現代五項獨特而引人注目的一部分魅力。

而「聖男孩」也吸引許多人關注,有人擔心「聖男孩」在奧運賽場上的表現可能在賽後遭到懲罰,甚至因無法服從命令而被安樂死,不過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在推特上秀出「聖男孩」近況,牠已經回到滋賀縣的家中,「聖男孩」飼主表示,馬非常健康,只是參與奧運會後有點疲倦了。

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表示「聖男孩」已回到家中,身體健康。(圖擷自UIPM - World Pentathlon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