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小戴奧運期間大漲粉! 臉書公布這五人新粉吸最多

2021/08/09 17:14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昨天正式落幕,社群網站臉書在今天公布過去2週賽事期間全球運動員社群排行榜,其中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決賽後的貼文,是所有台灣選手中獲得讚數最高的,共136萬個讚。

根據《中央社》報導,奪下全球第2名的臉書貼文則來自羽球選手王齊麟,他獲得羽球男雙金牌賽後的貼文共獲得超過104萬個讚。

而臉書全球運動員增加粉絲最多的排行榜中,戴資穎來到第一,在奧運期間共獲得超過50萬個新粉絲追蹤數,王齊麟此次新增36萬個新粉絲,同樣位居全球第2。

除了臉書外,Instagram的全球互動數最多的運動員排行榜中,戴資穎則以472萬個互動次數躍居全球第9名。

李洋與王齊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而根據臉書的數據顯示,奧運期間獲得最多Instagram新追蹤的台灣運動員依序為戴資穎、楊勇緯、王齊麟、林昀儒、李洋,分別新增約61.4萬、44.1萬、30.5萬、29.6 萬、27.1萬個新粉絲。

最後以年齡來看,過去2週在臉書上討論的台灣人,最積極參與運動討論的年齡層為35至44歲,約占29%;其次為25至34歲族群。若以性別來看,在台灣超過57%的臉書相關討論由女性發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