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遠!日網友驚呆:巴黎奧運衝浪項目在1.5萬公里外舉辦

2021/08/09 19:48

衝浪為本屆東京奧運新增的競賽項目,將繼續保留至2024巴黎奧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昨(8日)正式落幕,下屆奧運3年後將在法國巴黎登場,其中本屆東奧新增的衝浪項目將繼續保留,但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而是移至位於大洋洲的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舉行,消息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直達航班要22小時...」、「巴黎奧運選手未必去歐洲...」。

衝浪項目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而是移至位於大洋洲的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舉行,消息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圖取自推特)

國際奧委會(IOC)去年底召開線上理事會正式拍板定案,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4個項目,分別是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以及衝浪,其中滑板、競技攀岩、衝浪皆為本屆東京奧運的競賽項目,只有霹靂舞是首度進入奧運。

大溪地是法屬玻里尼西亞向風群島(社會群島的一部份)上最大的島嶼,位於南太平洋中部。座標處為大溪地。(圖取自Google Maps)

外媒報導,由於浪勢的問題,衝浪項目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將會移至距離巴黎1.5萬公里的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的最大島嶼大溪地舉行,也成為史上和主辦地方距離最遠的協辦地點。

消息也引發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熱烈討論,「聽說巴黎奧運會的衝浪場地是大溪地,哈哈哈哈」、「巴黎奧運選手竟然不一定去歐洲...」、「好吧,大溪地島是法國領土,看起來不錯...」、「我想知道它會不會穿過運河到大溪地...」、「嗯,它可能是世界上最適合衝浪的地方...」、「距離超遠欸...感覺比較適合"峇里島"奧運」、「選手們會參加開幕式和閉幕式嗎?」。

據悉,48名參與巴黎奧運衝浪的選手將會完賽後被送至巴黎,藉此感受奧運氣氛,也能入住選手村及參與閉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