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感覺就像世界大賽」 眾教練選手盼棒壘球常設奧運

2021/08/10 13:18

日本隊奪冠慶祝。(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取消2屆奧運的棒壘球項目在本屆東京奧運中回歸,不過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又將再度缺席,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近日撰文指出這2項運動有必須設為常設項目的理由,並且在這次參與奧運的眾多教練、選手也都發聲希望可以延續。

東京奧運棒球及壘球都在日本隊奪下金牌後落幕,世界棒壘球總會近日撰文,認為本屆奧運的棒球和壘球相當成功,並且應該足以證明這兩項運動可以成為奧運常設比賽。加拿大女壘教練史密斯(Mark Smith)指出,壘球在2008年奧運後從正式比賽項目被剔除是「嚴重的不公平」。

加拿大女壘教練史密斯。(資料照,美聯社)

史密斯針對奧運也一直強調的公平性說:「參加奧運的女性沒有男性來得多,而我認為壘球就已經充分表明了為甚麼它應該要列入常設項目。」陣中投手Jenna Caira也補充表示壘球這項運動有很多優秀的女性,她說:「希望我們能夠向世界,特別是國際奧委會(IOC)展示這點,我希望他們考慮到有多少人在觀看、有多少女運動員喜歡這項運動。」

美國隊投手奧斯特曼(Cat Osterman)也表示透過奧運,能夠將壘球更多推廣出去,並吸引女性參加這項運動,並且指出這項運動不是一定得吃身材才能打好,可以成為不同類型的球員。

前大聯盟天使隊教練、美國棒球隊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認為這次的奧運是非常棒的體驗,而他也直言:「夏季奧運沒有將棒球列為常設項目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疏忽。」曾打過大聯盟的左投老將卡茲米爾(Scott Kazmir)也對奧運留下深刻印象,表示相當激情、投入,直呼「感覺就像是世界大賽」。

美國棒球隊總教練索夏。(資料照,美聯社)

多明尼加總教練Hector Borg表示本屆的奧運會也讓年輕人產生迴響,他說:「國內很多年輕人知道他們可以為國家而戰,並且在奧運、棒球項目贏得獎牌。」前大聯盟強打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也指出參加奧運、代表國家出賽時的自豪和愛國心是在職業運動聯盟所無法體會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