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帶出第4後 韓媒爆金卿文的國家隊教頭任期結束

2021/08/10 12:48

金卿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由金卿文帶領的南韓隊在本屆東奧打出第4名後,遭到南韓國內不小批評聲浪,《MK SPORTS》向韓職(KBO)詢問金卿文的任期一事後,今天報導指出他的國家隊教頭任期已結束,且確定合約不會延長。

南韓是在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首輪遭淘汰後,決定施行國家隊「專任監督制」,首任專任總教練由宣銅烈出任,但他在率領國家隊拿下2018年亞運金牌後,因遴選國家隊成員的過程引發爭議,而後宣布辭職。金卿文則在2019年1月上任,成為南韓國家隊第2位專任監督,也因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率領南韓奪金,受到各界高度期待。

頂著「奧運金牌教頭」頭銜,金卿文在前年12強賽率南韓拿下亞軍,也搶到東奧門票,只是在今年僅6隊參賽的棒球項目,南韓以3勝4敗的第4名成績收尾。文中也指出,金卿文率領國家隊後,對台灣吞下1敗、對美國2敗、對日本3敗。

KBO表示,金卿文的任期持續到東京奧運,由於目前所有賽程已結束,他的任期也結束,而KBO相關人士也向《MK SPORTS》明確指出,他的合約不會延長。南韓國家隊即將面臨的國際賽事包括2022年杭州亞運,以及2023年的經典賽,如今關於是否維持專任監督制及技術委員會的國家隊相關運作問題,都仍待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