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帕運擔當大臣:疫情擴大與東奧無關 帕運是否開放觀眾再討論

2021/08/10 15:49

東京奧運、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強調,東奧期間大會方採取了徹底的防疫措施,賽事與疫情擴大毫無關係,至於帕運是否開放觀眾入場,也將再和帕委會討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中,東京奧運在8日順利閉幕,而賽前曾有分析認為東奧賽事將使東京疫情擴大,如今日本正值第4波疫情,疫情又以東京最為嚴重,究竟與賽事是否關連?對此,東京奧運、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強調,奧運期間大會方採取了徹底的防疫措施,賽事與疫情擴大毫無關係,至於帕運是否開放觀眾入場,也將再和帕委會討論。

根據《NHK》報導,丸川珠代談及8日東奧閉幕一事,點名賽事關係者、志工與醫療人員,強調透過這些人員的協助,賽事得以平安結束,對此表達由衷謝意。

除此之外,丸川珠代也強調,針對賽事的防疫政策,大會方也與奧組委通力合作,對選手與相關人士做定期篩檢,同時祭出嚴格的行動、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她表示,截至昨(9)日,自海外入境日本者約有4萬3000人,其中151人被篩檢出武漢肺炎陽性,沒有重症者,認為奧運與疫情擴大毫無關聯。

為了防疫,東京奧運採取禁止觀眾入場作法,造成觀眾席空蕩蕩的奇異景象,而緊接著將在24日開幕的東京帕運是否比照辦理,或將開放觀眾入場?對此,丸川珠代再度強調,將就此議題與國際帕委會(IPC)商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