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跳水》全紅嬋一戰成名卻帶來困擾 跳水皇后籲:不要嚇到她

2021/08/10 17:53

本屆奧運破紀錄奪金讓全紅嬋一夕爆紅。(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4歲的中國跳水天才少女全紅嬋,在本屆東京奧運以3跳96分滿分的破紀錄驚人成績,奪下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讓她一戰成名,然而巨大名氣卻也帶來無數困擾,有「跳水皇后」美譽的前中國跳水名將高敏就在社群媒體上大聲疾呼,希望大家冷靜看待全紅嬋的成功,不要嚇到這位小女孩。

全紅嬋在本屆10公尺跳台項目,第2跳以及第4跳,都是7名評審全給出10分滿分的成績,這是奧運跳水史上首度有人能在決賽跳出3次滿分,總成績466.20分也打破世界紀錄,今年3月才剛滿14歲的她,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跳水金牌,受訪時純真地回應更讓她一夕爆紅。

然而成名後卻她和家人帶來無數困擾,有網紅畫師爆料她以「表情符號暗示」的方式要求幫忙畫一張畫,但最後被發現根本是這位畫師在自導自演,而全紅嬋老家門口還成為網紅打卡朝聖地,數百人圍堵在門口拍照,不少村民、網紅帶著手機直播賺取流量,絲毫不顧及全紅嬋家人的感受。

而這些粉絲脫序的行為讓中國跳水皇后高敏完全看不下去,在微博上發文呼籲大家應該要冷靜看待全紅嬋的成功。高敏表示,接下來這位跳水小將還要面對發育期可能無法在做出穩定高難度動作的困難,還得去消化突然爆紅帶來的困擾,直言如果大家還想在下一屆巴黎奧運上看到全紅嬋,應該要冷靜一點,不要把她嚇壞了。

「我其實是想在這邊呼籲,大家還是冷靜一點,不要把這小姑娘給嚇著了,希望大家在她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能雪中送炭,」高敏寫道「最後,如果我們能在巴黎奧運賽場再次見到她的身影,請用『強者』代替『天才』稱呼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