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林盛恩大賽初登板飆火球 助地主新北扣倒台中市

2021/08/10 18:33

林盛恩。(大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首日在三重棒球場舉行兩場比賽,原訂中午開打的新北市和台中市之戰,首局打完因雨暫停約2小時,復賽後,新北市林盛恩火球依舊狂飆,投5局無失分,加上隊友打線爆發,終場新北市10:0於7局「扣倒」台中市。

林盛恩在高一上學期時,教練為了保護他國中就投球的手臂,刻意讓他以野手身份出賽,當時大多鎮守三壘。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說:「上學期刻意只讓他打擊,到了下學期漸漸朝先發養成,在東岸聯盟曾讓他投過5局,今天表現在預期內,除了變化球部分因實戰不多,掌握沒那麼好,整體表現都不錯。」

林盛恩。(大會提供)

周宗志也提到,因為疫情影響,球隊之前只能線上訓練,球員在賽前一周歸隊後,發現林盛恩銜接狀況不錯,也是近期投手群當中表現最穩定者,第一場比賽因而安排他登板搶勝。

林盛恩投5局用74球,投出7次三振,僅被擊出2支安打。轉播單位測得,林盛恩此役最快球速來到150公里,他說:「之前測過最快是147,希望在高二的目標是投到151公里。」

林盛恩說,這是他首次在青棒大賽登板,比賽前一天有點緊張,「先在心裡意象隔天會遇到什麼情形,就比較不會緊張。下雨等待期間,則是都在休息,有休息時間也算是好事。」

玉山盃今天在桃園平鎮球場進行另兩場賽事,早上嘉義縣3:2戰勝台北市,下午地主桃園市和彰化縣交手,同樣受雨勢影響,在桃園市16:2領先、僅打完5局狀況下,賽事技術委員經徵求兩隊總教練同意,裁定比賽結束。

新北市首戰獲勝。(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