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麟洋配不可思議奪金之路 BWF:極為不平凡的一年

2021/08/11 06:55

李洋與王齊麟勇奪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為台灣奪下奧運羽球首金,世界羽聯(BWF)近日撰文回顧點出,「麟洋配」的金牌之路與以往的奪冠得主都不一樣,並直指今年對於台灣羽球而言是「極為不平凡的一年」。

李洋/王齊麟之前從未在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賽事中奪冠,不過今年在泰國先是連贏兩站超級1000系列的比賽,並在年終總決賽再度拿下冠軍,世界排名升上第三創下生涯最佳,而過去奧運羽球男雙冠軍幾乎都拿過世錦賽冠軍,但李洋/王齊麟並非如此。

李洋/王齊麟在奧運小組賽落入死亡之組,小組賽就有硬仗要打,首戰就不敵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但他們仍扛住壓力,先後擊敗英格蘭萊恩(Ben Lane)/范迪(Sean Vendy)和世界排名第1印尼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成功晉級8強。李洋/王齊麟成為台灣史上第2組叩關奧運男雙8強的組合,王齊麟當時還笑說,「我們從地獄爬出來!」

李洋/王齊麟在8強戰先是擊敗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闖進4強寫下台灣羽球的歷史新猷,隨後又直落二淘汰「大賽魔王」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締造台灣第1次進軍奧運羽球金牌戰的歷史。

世界羽聯(BWF)撰文指出,李洋/王齊麟在最後決賽對上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原以為是勢均力敵的對決,未料到中國組合完全不在狀況內,「麟洋配」只花了32分鐘就以21:18、21:12贏球,拿下台灣奧運羽球的第一面金牌,對於台灣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