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公認最精彩一戰!中國女桌傳奇狂讚林昀儒:世界最高水準

2021/08/11 11:58

林昀儒。(資料照,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昀儒與樊振東的四強戰被中媒評價為「本屆東奧桌球男單公認最精彩的一場」,前中國女子桌壇霸主鄧亞萍,這次在東奧期間擔任球評,她近日撰文分析此役,「林昀儒發揮非常出色,近一年多來可說是突飛猛進;樊振東則有更強的自信,打球更顯得成熟與穩定。兩人在這場比賽的發揮應該是代表著當今世界桌球最高水準,真的非常棒。」

鄧亞萍生涯拿過6次世錦賽冠軍和4面奧運金牌,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在在樊、林之戰剛結束時,她就對媒體說,「林昀儒會是中國桌球10年內的大敵。」隨後,她在專欄發表對這場賽事的逐局解析。

鄧亞萍表示,等到現在才進行詳解,是想等大家冷靜下來,再來誇一誇2人,「對於很多的觀眾來講,包括我們這些打桌球的人,都覺得兩人的發揮應該代表著當今世界最高水準的體現。力量、速度、變化、旋轉,我覺得都非常棒。」

她說,「從整個比賽來看的話,我覺得今天發揮的非常出色的應該是林昀儒。這個小將比以前我看他比賽,打的更加凶狠,力量也更大,本身他不失他的靈活多變。比較巧、比較靈,這是他一貫的風格。」

她表示:「今天給我很震驚的是看到他相知球能力的提高,包括他力量增加,然後是他多回合時候的相持還能夠發力,以及他步伐的進步。整體來講,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這一年多時間的訓練,可以說是突飛猛進。」

不過鄧亞萍說:「整個比賽林昀儒其實是自己在給自己比賽,今天打得好,也是他,今天是無謂失誤多,也是他。」

她提到,在林昀儒發揮這麼出色的情況下,樊振東能扛住壓力,不管林怎麼發力與變化,樊就是以不變應萬變,「給我的感覺是樊成熟了,雖然沒有更多讓人驚豔的球,相對於林也沒什麼起伏,但我覺得這就是從一個年輕運動員走向成熟的表現。運動員的起伏、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而從關鍵點上就可以看出來,林的起伏相對就大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