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跳水》14歲了還聽不懂國語!中國作家指全紅嬋「可悲」慘遭出征

2021/08/11 12:51

全紅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4歲的全紅嬋因為滿分跳水奪金一夕爆紅,卻也引發「中國打造跳水機器」的爭議,近日中國官媒《環球網》上傳全紅嬋訪問影片,說她搞錯記者問話很可愛,但一位中國網紅卻出面說:「不懂有什麼可愛,只覺得可悲」,遭到大批小粉紅出征。

《環球網》在微博上傳影片,全紅嬋被記者採訪問到:「妳覺得妳性格是什麼樣一個人?」結果她聽成:「謝哥?杏哥?杏哥是誰?」記者解釋,「就是個性、什麼風格。」她表示,喜歡玩。小編還說:「全紅嬋的採訪有多可愛」。

中國的專欄作家「方舟子」在推特批評:「14歲了,連日常問話都聽不懂,不覺得有什麼可愛,只覺得可悲,沒有童年,沒有接受基礎教育,被訓練成了跳水機器。為了賺錢給母親治病,這和童工有啥區別?哦,還能為國爭光。還有多少這樣的童工沒能成為冠軍,所以不為人知?」

此話一出,他也遭到中國網友出征說他在「蹭熱度」、「詆毀中華民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