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4歲小孩哭著吊單槓... 英媒揭露中國殘忍培育「奪金機器」真相

2021/08/11 14:33

中國小孩訓練照片。(取自外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在東京奧運取得獎牌榜第二名的成績,但連日來卻屢被東西方媒體指控「為了培養金牌機器而虐待兒童」「但卻仍然在獎牌榜上輸給美國」。

英國《太陽報》、韓國《中央日報》今日都報導,中國在奧運的成功是因中共在背後撐腰的體育官員透過選拔,找出有潛力的小孩,進行無情訓練。該報分析此為起源於蘇聯,將體育視為讓共產主義體制贏得聲望的方式,挑選在西歐各國冷門的項目進行培養,數萬名兒童分布在2000多所國家營運的體育學校受訓。

挑選潛力孩童時,會讓他們進行伏地挺身、跑步、臥推等測試,並利用政府補助金誘惑家長把孩子們送去。《紐約時報》引述中國體育官員說法,來自農村和經濟條件較差的孩子比較能適應嚴苛訓練。

《太陽報》曝光中國4歲左右的小孩在單槓上淚流滿面、或是為了躲避教練鞭打而努力訓練的多張照片。若孩子在訓練中表現不佳,必須低頭鞠躬道歉,懲罰就是繼續練習更多。

中國小孩訓練照片。(取自外媒)

中國小孩訓練照片。(取自外媒)

中國小孩訓練照片。(取自外媒)

多數孩子離開父母進行寄宿生活,一年見一兩次家人,也有被懷疑他們小從就必須強迫用藥來提高成績,該報引述一名前女子舉重選手表示,因為被強迫打藥,所以她退役後仍長鬍子。本屆奧運舉重金牌侯志慧說,他從12歲起就每週訓練6天,「我們唯一能想的是專注訓練。」

孩子們到適齡學習時,卻少有學術教學,報導批評如果沒有給他們良好教育,往後體育以外的人生將會很困難。本屆14歲的跳水金牌全紅嬋就因受訪時聽不懂中文問話,引起爭議。

該報指出,中國刻意選擇發展較好預測的個人運動來確保奧運成功,因為除了排球他們從未在團體運動拿過金牌。

不過中國方面回應歐美「中國培養金牌機器」的指控,北京大學教授張頤武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稱這是西方媒體的偏頗報導,「沒有哪一個國家認為金牌不重要。」「外媒的攻擊說到底還是老套路,對自己運動員奪得金牌得意,反過來卻攻擊中國運動員欣喜獲得金牌,非常雙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