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重磅加盟搶走頭版 法奧運金牌:我們就不配?

2021/08/11 17:04

梅西重磅加盟巴黎聖日耳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重磅加盟巴黎聖日耳曼,法國球迷熱烈歡迎,法媒大篇幅報導,不過日前《隊報》在本月9日頭版放上梅西此舉,卻引發在東京奧運奪金的法國手球隊陣中成員不滿。

梅西離開待了21年的巴塞隆納,與聖日耳曼簽下2+1年合約,稅後年薪高達3500萬歐元(11.4億台幣),是運動史上總值最高的合約,他今飛抵法國,所到之處有大批警力開道,堪稱「總統級待遇」。

而梅西重磅加盟聖日耳曼,當然吸引法媒撲天蓋地報導,法國體育大報《隊報》在當地時間8月9日出刊的報紙選擇以梅西加盟做為頭版,標題寫著「巴黎值得一位梅西(Paris vaut bien un Messi)」,此段話改寫自亨利四世名言「巴黎值得一場彌撒(Paris vaut bien une messe)」。

不過《隊報》此舉卻引發法國手球隊守門員黛兒勒(Cléopatre darleux)不滿,因為法國女子手球在前一天才在東京奧運金牌戰擊敗俄羅斯(ROC)奪下隊史首金,她在推特轉發《隊報》頭版沮喪寫道,「歷史總是不斷重演,我們不配登上頭版嗎?」

球迷見狀則紛紛在留言區鼓勵黛兒勒,「連足球迷都為此感到羞恥」、「這是可恥的,所有一切都要為法國不關心的梅西讓路......無論如何,向你和女孩們致敬,你很棒。」

法國手球隊守門員黛兒勒。(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